此号已弃用。有事可b站私信

【沙李】聚会

退休老干部的日常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沙瑞金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听着李达康接了个电话。
李达康嗯啊了一通,说他一定会去,随后摁了结束键。
“是谁呀?”沙瑞金问。
“大路。”李达康走到沙瑞金身边坐下,“他和老易约我吃晚饭,好久没见了,出去聚一聚。”
沙瑞金还在看着新闻,听到这话把头抬起来看他:“那我怎么办?”
“家里有剩菜,你自己热热吃吧。”李达康看了下手表,指针走到5点多,“都这个点了,我得赶紧收拾。”

沙瑞金把老花镜摘下,盯着李达康走来走去的身影,小声地说了句:“以为我没人约吗?”
上次田国富还找他喝茶来着。

他放下手中的报纸,拿起搭在沙发扶手上的外套抖了抖,朝正在系扣子的李达康走去。
李达康扣好衬衣,看他走近就转过身,两只手臂伸到外套的袖洞里。

沙瑞金提着外套给他穿上,又从身后环抱住他,扯着衣服拉好了拉链。
“晚上风大,衣服拉严实了,免得着凉。”
李达康窝在沙瑞金怀里,拍了拍他圈在身前的手。
“欸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瑞金看着眼前的几盘菜,拿着筷子的手久久没落下。
明明都是他喜欢吃的,可也不知怎么了,就是觉得不对味。

沙瑞金叹了口气,放下了筷子。
李达康出门前说他可能会晚点回来,让沙瑞金先睡。
沙瑞金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现在才6点。

他收拾完饭桌,洗好碗筷,坐到沙发上看电视。
电视上放着李达康爱看的剧,沙瑞金看了一会儿,只觉得剧情真酸。
尤其是那对小年轻,腻歪得很,受不了。

但他没有换台,只闭上眼睛听声音。

被关门声惊醒的时候,沙瑞金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。
他捏着脖子,下意识地看了看挂钟,7点20分。

李达康拎着从易学习那里顺来的茶叶,换好了鞋走进客厅。他看到沙瑞金从厨房里出来,手上还端着一碗汤。
“醒酒汤。”沙瑞金说。
李达康脸上有少许醉意,他摇着装茶叶的塑料袋,说我带了好东西回来。

沙瑞金问,怎么回来得这么早?
李达康默默地喝着汤,他说,我想你了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0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C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