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号已弃用。有事可b站私信

【沙李】扫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李达康已经站在这座墓碑前很久了。
他空洞的眼神盯着墓碑上刻的字,脸上平淡得看不出情绪。

他一定很痛苦吧。
女孩驻足在离他不远的墓碑前,担忧地想。

她放轻脚步走近,看见他身前的墓碑,上面的雕像是个满脸正气的男人。
他仍旧是面无表情,女孩观察着他,发现他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。
“您的爱人,您一定很爱他吧。”女孩不禁脱口而出。

李达康转过头看她,冰冷的面庞上终于有了一丝裂痕。
“抱歉……”女孩小声说着,“我想你们的感情应该很深。”
李达康不说话。
女孩鼓起勇气,又继续说:“虽然很冒昧,但您可以给我讲一讲你们的故事吗?”
李达康诧异地看着她,嘴唇稍微动了动,但最后还是把头转向了墓碑。

“他很好。”他平静地说,“我本来应该注定孤独一辈子,但他来到了我身边。”
李达康的声音带着怀念,他低头浅笑,那笑容暖人心弦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刺痛了女孩的眼睛。

“我跟他刚认识的时候,他是我的上级。他是个和蔼的人,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和想法,我和他很谈得来。本来我脾气不好,但在他面前我却生不起气来,当然,也不能生气,他官比我大嘛。”李达康笑了笑。
“我们一起约定过,要实现心中的理想和抱负。后来,我们肃清了阻碍,朝着理想慢慢迈进,结果我升上去了,而他却要被调走。”
“其实我也以为他要走的,可他留下来了。”
想起往事,李达康的面容愈发柔软起来。

我问他,这是个好机会,为什么不走?
他说,我想成为能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。
他说,达康,和我在一起吧。

女孩哭了。

李达康有点慌,他掏出纸巾替女孩擦眼泪,但女孩的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李达康犯了难,他不擅长安慰人。这个小姑娘说要听他们的故事,结果哭成了这样。

要是沙瑞金在就好了。

女孩抽泣着,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,李达康没听清。
他缓缓拍着女孩的肩膀,轻声安慰她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听到这个声音,李达康知道救星终于来了。

沙瑞金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,另一只手还提着果篮,朝他们走过来。
李达康不断地朝他使眼色,又指了指身旁的女孩。

沙瑞金一头雾水,他走到墓碑前把鲜花和果篮放下,对李达康说:“达康,这小姑娘是谁?”
女孩惊讶地看着他,犹豫地说:“您是……”
“我是他爱人。”沙瑞金朝女孩伸出手。
女孩看着他无名指上闪耀的戒指,愣住了。

沙瑞金看女孩久久不语,皱了下眉,他把李达康拉到一边小声问:“你认识她?”
“不认识。”李达康说,“你买花一直没回来,我刚才正发呆呢,这小姑娘就突然找我说话,我也很奇怪。”

沙瑞金敏感地觉得事情不对。
他拉着李达康的手,走到墓碑前说:“陈叔叔,今天我和达康有急事,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您。”
李达康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但没说什么,只转身和女孩道了个别。

他们手牵着手走了。
女孩愣怔地站在原地,看着他们的身影渐渐远去。


评论 ( 91 )
热度 ( 22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CT | Powered by LOFTER